緣起
1
商品介紹
2
大師姐感言3
http://www.jiutian.org.tw/ 久天宮九天道場(宜蘭縣員山鄉)

1727

今天才是真正 娘娘千秋.昨天我們用最真誠的心情.完成任務.謝謝大家慷慨解囊分食。

有些分食昨天已經陸續完成.今天拜拜完成後.會一一分食出去.結善緣.了心願.行方便法門。

既然願意就默默守護自己的心願。

所謂心願:

自己心裡知道就是行自願法門。

但願~

但願我們保留的都是人生的美好~

希望~

信善好朋友充滿歡喜~

師兄師姐充滿歡笑~

總之~

心口一致.不要隨波逐流~

才能平靜生活。

我是吳定芳~

2024.3.24

1726

在歌聲裡.我們內心溫暖。

在文字裡.我們體會不言不語。

在生命裡.我們也許隱藏許多了不起。

在生活裡.我們仍然勇敢面對好自己。

我是吳定芳~

無論多少言語.我們彼此靈魂曾經在一起。

2024.3.23

1725

今天冷風吹.但是道場還是很有溫度。

信善好朋友充滿著溫暖.團結一心聆聽自己所渴望的.希望在 娘娘 護佑之下.成全.完備.更有層次提升.自己要的.可以的.但願達成心裡所祈.所願.讓力量與能量可以結合.更能激發不可能的潛能.轉發為可能。

氣象天象都是象徵意義.相貌堂堂.胸有成竹.人有長相.都是原生家庭以後承擔所慢慢累積能量而內心慢慢發展出來的.代表著向前.也代表未來延伸的空間與創造.尊重內心那個象.就會潛移默化中隱約.卓實實現本來真實的真象。

我們在快樂裡感受快樂.

能在這環境成長.服務真是三生有幸。

我是吳定芳~

2024.3.21

看花開的燦爛.

葉已經也枯萎。

1724

默默護佑是 娘娘與眾神菩薩~看不見像空氣一樣清新。

默默德澤是 歷代祖先與孝孫仁善~像清澈水一樣川川不息。

默默不語是 認真做事不求回報.像風一樣.清清淡淡.隨時隨地迎面徐徐而來。

我是吳定芳~

2024.3.20

1723

歲月是靈魂的住所.一天一天.表面上是存在的.日曆一撕掉就看不見了.明知道有昨天.卻已經在過今天。

明知道會有明天.然而歲月總是在流逝.很多人有了~昨天.沒有今天.哪裡來~明天。

人看多了.就會知道真實與事實.我們無法整體去形容.因為懂了以後不值一提.還有一些剩餘.知道懂了要留給自己。

我是吳定芳~

歲月真好.懂了就會懂放棄煎熬~

2024.3.19

1722

雖然沒有很強大的陣營.但是每個人都發揮最大最強的作用.在道場假日裡.和諧.溫馨.有著抒情的心情.與向上柔美和善的情懷.在我們的生活裡醞釀著.美不勝收~和樂融融暢意唯美

水聲包涵樂開懷.

安穩幸福心自在.

來去自如人開泰.

山門迎春鶴百態.

我是吳定芳~

2024.3.16

1721

飄揚又回起點~

大地無邊.海無際.總有終點.在分寸之間.在境界劃分之內。

願~可隨心安放.

情~可寄於藍天.

繁華落幕更繁華.

平靜之後更平靜.

在於~蟬脫殼後.

留下空的.帶著更真實茁壯的自己飛翔。

我是吳定芳~

2024.3.15

1720

~深情~

多少人.一陣煙離人間.像音樂不會忘記.像歌詞一樣烙印深遠有意義.可撼動人心.可撫慰心痛.歲月為善樂注入難忘.穿透柔美~

~深遠~

深呼吸有時候很困難.在急促之間.在短暫裡有多著浩大無際.像風捉不住.像雲在變化.遙不可及~

我是吳定芳~

沒有方向才是寬闊無邊~

2024.3.13

1719

這兩天忙碌.信善好朋友可愛.與義工師姐互動歡喜.自動自發要求加入道場志工行列.努力學習很快進入狀態.還有模有樣.在愛月師姐解說下.快樂暢懷。

知足.滿足.充裕.是生命生活裡必備的心態.道場每個義工師兄師姐都希望能發揮自己最大功能.信善好朋友也都充滿溫馨.謝謝大家的理解.信任.關懷.真的三生有幸.能在此生與大家結善緣結不同領域的善知識。

我是吳定芳~

湖泊寬廣別無奈.

心清安穩換自在.

2024.3.10

1718

有些冷.還是在忙碌與溫馨中度過。

幾度日夜明.

陰晴日圓缺.

未必日日好.

願度莫名事.

不要白辛勞.

如有糾結各自好.

平心靜氣過年老.

我是吳定芳~

相安無事就很好。

2024.3.9

1717

等了十幾天.終於發芽了。

日落西山是黃昏.

萬紫千紅曾歲月.

種子入土等發芽.

脫胎換骨為新妝.

我是吳定芳~

2024.3.8

退後其實是向前.

祝福寄放在心田.

1716

今天過得愉快.安定性的義工.機動性的一日志工.和諧.無語.安靜.默契好.讓人安心。

信善好朋友是可愛的.帶來餅乾與道場結緣.往日來來回回信善好朋友共同分食.

在不同領域中.分享每個人不同的善知識.氛圍溫馨.在這裡我們感動的是溫和.沒有情緒的共榮.心就在短暫的時間安定.忘記煩惱.停頓盼望.當然沒有增加不需要的念頭.就是自在。

放空不是隨時可以做到的事情.在某些地方.某些層次裡.心接受了才能隨心隨意放心放下的.無法勉強.也無法強迫.找尋這些地方.不是容易.真的是緣份的安排.也是緣份到了.自然而然就發生.讓惡遠離.福相近。

我是吳定芳~

我們在幸福中更能體會幸福~

2024.3.7

1715

一代一代隨心自在.我們想的做的孩子不一定愛.孩子有自己的機會與自己的看待.讓孩子自己處理自己的對與錯.好與壞.我們無法永遠一次一次守候.也不能有任何期待.因為我們生活在不同世代。

別生氣別無奈.命剩下多少?我們也不清楚何時?還是已經算日子在等待。

把自己現在心守住.盡量放鬆愉快.真心心口如一會持續存在.浮而不實一次一次心灰意冷.領教過了.就學習.平心靜氣過好每個日子.看書.賞花.看花開花謝也很可愛.其實無時無刻吐露是芬芳.讓空氣愉快.飄在空中滿足有緣人也是另外不同風格風景的開泰。

隨心意轉.隨佛法光明.隨自己善良心態.繼續前進.就少無奈。

慶幸我們的孩子.不用我們操心.不用我們罣礙~

感謝上天慈悲.永恆持續的愛~

我是吳定芳

2024.3.6

1714

今天有雨不冷。

進來的大大小小都充滿活力.小孩跟昨天來的一樣儒雅儒雅.父母出門先教育得體.提醒.事先教育是非常有用且重要的。

回來的信善好朋友充滿機制.在 娘娘 引導之下.充滿睿智.很多人都是一路跟隨.從年輕到結婚.如今已經自己當了父母.感受到親切.體會到歲月在我們的臉上.都留下了不同氣息.有的勞碌.有的充滿自信.有的臉上也跟我們一樣綻放光明.在不同的領域做著承擔與服務人群.盡社會責任的事.值得我們讚賞.感到佩服.當然還有一份敬佩與感恩。

娘娘告誡:

同行同修同歡喜.

同心同慶同精進.

同時同願同慶賀.

同感同養同安康.

我是吳定芳~

手心捧著心燈.點燃的是~自己溫馨的光。

2024.3.3

1713

今天降溫很冷.回來信善好朋友機動性強.反應力好.協助我們很多工作.看他們(她們)心情自在快樂的身影.樂在其中知足的情懷.真是感動。

今天的孩子溫文儒雅.調皮搗蛋的沒有.看到大家安靜無聲.也進入情節.耳濡目染.真是進了大雄寶殿~懂真經.入了懷恩堂~懂感恩。

父母是孩子的靈魂基礎.給什麼資源就收藏什麼寶藏.所謂:進入寒門~耐寒霜.進了學堂~聞書香。

我是吳定芳~

我是一隻營火蟲.我的一群夥伴跟我一樣亮著光~

請問您們也是跟我們一樣亮著光嗎?

2024.3.2

1712

天氣涼.不冷下雨。

一日志工很早來協助道場上班以外的工作.服務熱忱.堅守崗位.還一起聊天.談論自己親身經歷.有些理解.何老師還侃侃而談.說了一句經典~道場只有一個字可以論述。就是~妙。原本大家都認為是~讚~

風風雨雨42年.在生命裡真的妙不可言.很多故事精彩絕倫.很多人的生命裡多了氣勢.加了雄偉.不斷提升本事.就是因為轉換思考.改變了抉擇與情緒.然後少了沮喪.多了胸襟.因為這些冥冥之中的註定.並非我們翻山越嶺可以找到.可以相遇的到。

就像天氣一樣.在一天之內.就可能變化好幾種不同的風貌。人要在過日子裡.知道自己的位子.適中得體.安份守則.有些事情光說簡單.做起來不是說的那麼容易簡單.所以就必須小心翼翼謹慎言行.才能在最好的狀態下發揮.進而幫助自己少了麻煩.也幫助別人少了憂慮。

我們跟打火弟兄一樣.都是在滅火的.滅的是信善心中的憂傷.還有看不見的糾纏.希望進來的信善好朋友都能萬事皆宜.祥和愉快。

我是吳定芳~

沒有人可以替代.盡力而為~

2024.2.29

1711

我們努力希望需要進來的人能夠順利電話打通.也規定去年謝平安12/2後來過的信善好朋友.在3/23之前來過了.就不要再重複進來。

還是很多人到了星期三.打不通.還是中午以後額滿了打電話打到生氣.罵人。

這樣的狀態都不是我們樂意見到的。

有的人來了勸她們真的不用再來了.她們不知道為什麼電話自己還是打通了。

有的真的需要就是無法打通.沒辦法來.更討厭的還有代打公司.為了自己賺錢.打電話佔線.一次代掛很多戶.我們也無法抗拒與封鎖.真想打電話給枕山金漢文所長.請問所長我們該怎麼辦?

有些人真的迷惘.快要無法深呼吸.或則是看不見的難題.請看得見難題的朋友.在 佛的默默守護之下.有貴人相助.化險為夷.那些看不見的.讓她們進來解決問題.豁達心胸。

我是吳定芳~

能力有限.敬請見諒~

謝謝師兄師姐及一日志工相助。

2024.2.28

1710

早上有雨.新店白龍庵的師兄師姐來訪.道場忙碌準備上班.沒有好好招待.敬請見諒~

道務不同.承擔不同責任.不同領域.祝福師兄師姐更有魅力前行。

在 娘娘 的護佑之下.化險為夷.精進安穩。

我是吳定芳~

生命像潮水一樣.有進有退.進的有一股衝勁.退的有一份冷靜.在驚濤駭浪中學習.在高低起伏中隨著風沙撼動.等時間恢復原狀.任由時間洗滌新面貌。

2024.2.25

1709

天冷.一下子降好幾度.有雨。

花應該更綻放.人應該要加衣.山前雲霧繚繞.山濛濛.氣息寧靜.遠觀山與山悠悠靜靜.樹高雅.花吐露新芬芳.空氣中充滿清新.讓人舒心雅緻。

道場師兄師姐文武雙全.井然有序.提升更高效率.穩定更卓越.反而覺得工作起來得心應手。

我們是佛道雙修的道場.來來去去太多生命的光輝與悲傷的暗淡.見過世間很多智仁厚德.學識淵博的人.還有很多慈善的父母.及孝順的兒女.在悲傷中磨合.及勇於承擔遠大目標的智者.薰陶之下.潛移默化.影響我們的心改變提升與前進。

不同的父母承擔的不同責任.一心一意願意讓自己更有機會.更有意義培植自己.令我們敬佩與敬仰。

感謝信善好朋友們在困難中跟隨 娘娘腳步前行.心如無邊際的山河.願意動心成全.就會像冰溶化.水就會順著水路前行.形成有力量的河川湖泊.川川不息

我是吳定芳~

幸福是天下無難事~

2024.2.25

1708

花謝長新葉.春來多一歲.

未必增福慧.內心更充沛.

一年一年更到位.

經典懂得放心內.

聽話看事懂進退.

遠離折磨變富貴.

我是吳定芳~

道場今天熱鬧非凡.義工師兄師姐一日志工多感謝~

2024.2.24

1707

道場很可愛的義工夫妻.今天放下他們自己的廣天下滷味攤來道場做義工.沒有賺錢還花時間.只因為他們內心深處有自己評估的理想與意義。

每個人能力不同.他們也許親和力沒有十足.但是心意十足.他們做能力之內的事.雖然速度不是很快.但是他們一定遵照規範行事.不會延伸新的麻煩.也不會自己添加其它新的元素。

信善好朋友看起來都很好.但是心靈的聲音苦惱都所有不同.回來是解決問題.一定不是增加新的煩惱。

我是吳定芳~

各個角落都有偉大的人.正在發展自己無窮潛力.在規範之內滋潤別人.也在規範之中滋潤自己成長。

2024.2.22

1706

換個方式思考.不同角度切入.
不但覺得呼吸很順暢.
還發覺可以吸收不同層次的不同養份。

我是吳定芳~

2024.2.21

1705

一柱清香一陣煙.

所謂無常是人間.

心中自有成道樹.

是福是禍不論述.

有些認知.經過了解然後體悟.沒有歲月流逝的痕跡.無法理解風月無邊.童子門前驚恐的閱歷.太上老君 耳提面命的再三告誡。

知了脫殼為了成長.毛毛蟲為了高飛.蝌蚪離開水面.蚯蚓黃昏之後.懂得天涼.深呼吸。

睡著就是為了休息以外的明天.繼續向前走外.也是履行之前曾經承諾的承諾.也許是每個人的故事.也許是曾經的諾言.也許願力.也許是發心後的人生目標。

我是吳定芳~

牙長了.用超夠後.才知道原來會痛。

除了治療就是回到原來掉了.掉快光了.原來可能都需要種假的。

年紀大了是需要有些種假的.因為剩下真的牙不多。

2024.2.20

回到原來~

1704

道場信善好朋友素養文化都是沒話說的.尤其看到下一代.優異成績.理智的頭腦.每個人對於自己的人生.都很有頭緒理智的想法.真的感受安慰與榮耀.身為父母的我們.替他們的父母引以為榮.倍感欣慰與驕傲。

今天來了一對雙胞胎兄弟.差不多四.五歲.其中一個頭已經跌了一個洞.貼了貼布.都不關緊要.生龍活虎.忘了疼.不記得痛.好強壯.看了很好笑.這就是童年。

也許是假日.大大小小一起出門.還算寬闊的道場.聽到孩子的笑聲.在佛堂跑來跑去.感覺熱鬧.感覺快樂。

在這裡生活.看到各個不同層次的信善好朋友.五味雜陳的人生.家家戶戶都有錯綜複雜的困擾與苦衷.什麼事情都有.該煩惱的不該煩惱的.不知道如何體會.真的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還真的也是困惑。

大千世界.繁華人生.萬家燈火.在閃爍中細膩.在豁達中形成.沒有跨一步前進.又擔心退後一步停頓.總是有舊的繁瑣.以及新的判斷與選擇.真的相遇也真不知如何?還是要抉擇的時候.也真是蠻辛苦的。

總而言之:

多做一些功德.讓靈魂清楚可以遇事可以理智判斷。

多做運動走路.讓身體充份放鬆健康。

我是吳定芳~

謝謝師兄師姐的犧牲奉獻.謝謝一日志工映汝師姐。

不一定要有彩色的人生.但是很慶幸在這個環境成長.一直都有著彩色的心情。

2024.2.18

1703

天氣溫和.感受清涼。師兄師姐井然有序.信善櫃台報到後.正義師兄有頭緒解說.智勇師兄不慌不忙.櫃檯流程大家有些熟悉.工作起來特別順暢。

標準到位了.信善好朋友都可以理解.一輩子難得有機會協助道場工作.熱心熱誠.交代信善好朋友的事都ㄧㄧ遵守.所以我們很慶幸.信善水平素養好.師兄師姐們都覺得得心應手。

感謝 娘娘神恩廣大.師兄師姐任重道遠跟隨.還有一群來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各個不同角落領域的好朋友們.希望今年得心所願.也在 娘娘 護佑之下.更顯光輝.讓憂遠離.福祿喜相近。

歲月流逝.白雲悠悠.不同狀態之下.可以有福祿相隨.智慧可以安穩.幸福度過每一天。

我是吳定芳~

有緣接近好的磁場.有好人相結合.有善知識相融入.還有好身體共榮。

2024.2.17

1702

雲有天守護著.草有地養護著.人有父母教育著.都是何等幸運與幸福。

但天也會風雲變色.地也會有馬兒跑著.草羊兒啃著.在行天地人日月星辰轉換.是精進的動力.也是突破極限運作著.正常撼動著.只是人的力量不夠充裕.有些短缺.一時之間勝任不來.所以徬徨無助.傷筋動骨.使不上力.在化險為夷中進行.在小心翼翼中前進。

既然明知虛空中運作.就需要在虛空中補救自己的欠缺.安慰自己.撫平傷痛.提升足夠應付自己後.發出剩餘能力.發了願.發了心.就可以填補很多看不見的難過。

我是吳定芳~

在能力範圍內.發奮圖強~

2024.2.16

1701

每個人都有上天賜福的靈魂.父母給予的身體.團結一致學習.運用所學.增廣見聞.隨著身體所遇到的形形色色.頭腦靈魂加以思索.決定產生一連串的高低起伏.不會重來.但是可以痛定思痛.斷絕不是好的.阻礙的.可怕的.還有重複一直在出賣您的所有一切人事物。

誠信品德是需要被重視的.

其實循環回來的是阻礙自己.可怕的是沒有人會再次相信您.路~越走越小.變色的人生.就會如影隨形跟隨.就像太陽沒有光芒.日落西山是黃昏。

我們是太陽的孩子.也是佛的子弟.在山的一邊有高樹聳立.在海的一面.有寶藏相隨.在書裡面有一頁一頁的經典.不管是平淡無奇.還是經典相伴.一本書裡.總是有一兩句話.可以讓人記憶猶新.或是勉勵鼓勵學習.沒有豐富的書面.也有一些內容可以讓人參與閱讀。

經得起凍.芽還能在泥土裡長出.陽光照射吸收水份.非常了不起.也是不容易.才有真正不簡單的人生。

茶會涼是放久了。

心會涼是看破了。

我是吳定芳~

學習不一定更聰明.

但是一定是更勵志。

2024.2.15

1700

又一天工作結束了.一年也許很久.可是也過了.很久的日子.一下子不知不覺.沒有停頓.來不及回想.到了暮年。

隨時變化的人生.來不及體會.想檢討也來不及修正.又繼續前行.記性沒那麼好.頭緒有些差.體力慢慢下降.感受到需要放生一下。

靈魂要學習放自己一馬.身體要改變放生一下.才能夠盡可能觀賞世間風景.生命中釋懷生活體悟情懷.好讓思緒變得更充實.才能領悟心靈不同新境界。

新的一年期望與善知識的人相融入.願與和諧共處.希望能心胸寬闊.還有更好視野.懂得如何讚美一切美好人事物.成全別人也成全自己。

我是吳定芳~

生命很短暫.現在一切發生的.都是之前所有造就所回饋的。

2024.2.15

1699

道場開始上班了.回來的信善好朋友都非常準時.不耽誤別人.沒有耽誤自己。

我們抽空讓靈魂平心靜氣.靈魂沒有時間沮喪.給自己充份的理由跟機會上進.今天回來當一日志工的純真師姐一家人全出動.義工師姐都是長年義務參與犧牲奉獻自己.能服務信善好朋友.感受心情自在.充滿愉快。

幸運不會忽然間.痛苦一定有一些程度的累積.所以在旅途裡認真去除不愉快.累積一些難得。

得來不易是難得有個去處可以讓我們忙碌.感謝 娘娘 在母恩德澤廣立四方信善的力量中.洗滌讓我們更充裕更安穩度過人生。

我是吳定芳~

能在 娘娘 門下盡力而為真是三生有幸.感謝~

2024.2.14

1698

接神.點燈.祈福.感恩~

又是新開始.祈求少一些阻礙.多一些可愛.寬闊一些胸襟.靈魂自在。

忙碌的靈魂.抽不出時間無奈.願祥和一直在.祝福沒有離開.勤勞的人貴人都在.努力的人如影隨行.安然愉快。

我是吳定芳~

2024.2.13

謝謝今日分食的信善好朋友.沒時間照相~

1697

初三來來去去師兄師姐及信善好朋友.全家大大小小一起.熱鬧非凡.大家不約而同.前前後後來到。

這幾天有些忙.謝謝副主委.水金師.宜昇.正義.德均立達.書聰師兄.愛月.暳綾.淑芬.秋蘭師姐.回來協助招待工作.這三天天氣溫和.回來的信善好朋友應該也有千人.我們看到很多未來的主人翁.也看到新一代偉大父母.在用不同年代.不同新思維.教育下一代.有父親的嚴厲.有母親的慈善.真的當了父母以後.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真感情。

用跑的.你追我.我追你.玩的很開心.又是生命的新延續.又是光明的新主宰.猶如一盞一盞的明燈.亮著.光明著。

一年復始一年.過了一個年.我們又少了一個年.但是內心深處的豁達是提昇的.看事情的角度也有些許變化.對於人生的期許也少了一些.就像體力一樣.越來越少.因為要的不多.相對平靜安穩更多。

我是吳定芳~

時間過的很快.珍惜當下就是剩餘最幸福最愉快~

合十感謝大家犧牲奉獻的付出~

2024.2.12

1696

初二回娘家~

謝謝回來招待的師兄師姐.

支援徹底。

祝福回來的信善好朋友.充滿能量.撼動內心深處的思維.讓自己有美好的思考.更提升自己。

新年新氣息.

考試能升級.

得長官愛惜.

還有新自己。

我是吳定芳~

2024.2.11

1695

早上天未亮.信善好朋友就回來道場祈福開運.道場準備清淨皂(好浴皂)分享來自四面八方信善好朋友們~洗頭洗身平安一生。

年初一:

開春進廟祈福納財年頭護佑到年底。

宮印開運得大吉.逢貴人相助.善知識在一起。

道場準備好浴皂分享.記得回來走一走.智慧提升穩定好生活。

我是吳定芳~

2024.2.10

1694

小時候(年)黏著父母.慢慢一年一年長大後.黏著先生老婆.時間像流水潺潺般逝去.身上黏著一些紅塵俗事.好事多黏一點.壞事黏著就走.不要再回頭找我.我已經儘量學習應付自我.看不慣的人事物.一定是我修為不夠.不夠努力不夠寬闊。

新的一年希望每次後知後覺的我.能夠聰明進步一些.不用先知先覺.起碼不要不知不覺.希望能夠馬上解決。

正氣不要遺失.敦厚不要離開.人人平等.沒有高低之分.貧窮富貴在此生都能平穩平安平心安然渡過。

心不要好高騖遠.心不能貪功好德.做自己能力所及.講真實能力的話。

過去如有被蒙蔽我需~懺悔.過去如有被固執所困~糾正.

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更有能力獨處.學習.上進.協助更多不小心.此生一時短暫被困於困難之中的人。

雖然渺小也須力爭上游.我想願意~就是最大的福報。

感謝一直用我的立場幫助我的師兄師姐.也謝謝一直讓我適應世間種種另類恐怖發生的人事物。

信善好朋友是我這輩子最應該感激的人.因為集合了一些發生.在苦中體會.在悲傷中陶冶.看到無數無奈的父母.世間多變可悲的親情.變化多端的事情.目睹了太多難忘的故事.生病中苦不堪言的為難.自己還是可喜可賀.因為沒有相遇生死大事。

謝謝族群裡的好朋友們一起渡過一切的高低起伏。

祝福新的一年大家萬事皆宜.日日安穩.能夠相見善知識的人。

我是吳定芳~

無論走到何年何月.都能夠保留內心那份正氣與真誠。

2024.2.8

1693

道場過年夜沒有開廟門.初一歡迎大家回來祈福.納喜接春.祝福大家平安平穩.內心充滿。

我是吳定芳~

2024.2.8

安奉信善大德的太歲~

祈求南斗星君.北斗星君護佑一整年平安相隨無煩惱。

1692

經過今天清屯.更顯得莊嚴清淨.除了整齊一致就是自然清新。

謝謝彰化台北在地師兄師姐們的革命情感.有您們真好。

我是吳定芳~

在感謝中感受.幸福中成長。

2024.2.5

1691

今天道場還是一樣充滿活力與溫暖.是今年度最後一天上班.見到熟悉信善好朋友.也有久違不見的朋友回來.這一晃眼又是幾個十年.猶如好像昨日.一下子會想起來員山~千禧年的林林總總.時間好像沒那麼遙遠。

樹不知道長多高.花不知道開了又謝多少回.總是千變萬化.總是在風裡成長.雨裡經歷.改變後發現沒有減少.反而增加.無論在心靈上與生活上.都是萬分感激.因為有上天的恩賜.讓經歷卓越.讓體悟昇華.讓身心靈更充足。

舊的結束又是新的開始.感謝遠道而來的信善好朋友一年來的分享與分食.當然還有無形中不停激勵我們成長.在我們的生活中勉勵與提醒.給我們溫暖與溫馨.支持的力量一直增加.忙碌中我們體會信善的素養.高深的修為.這來來往往裡帶動著善意與理解.滿懷感恩感謝與深深祝福。

寒冷的冬天溫度不減.溫暖如棉襖背心穿著.如心燈一直亮著.如提著燈籠一直照著.指點明路.謝謝師兄師姐革命精神一直犧牲付出。

在 娘娘的護佑之下.萬事皆宜.冷熱適度.沒有恐懼只有和樂.短暫傷悲很快覺醒.當面對挫折與困難重重.懂得理解與化解.就是新開悟。

我是吳定芳~

經過了不容易.就認識了不簡單與了不起。

2024.2.4

1690

又是熱熱鬧鬧的一天。

全家大大小小都出動。

幫忙的畫圖的.玩耍的.父母真了不起全然付出.這樣的過程.五味雜陳.但是都心甘如飴.沈浸在溫馨與溫暖裡。

道場看到很多了不起的父母.自己以身作則.耐心的說明與調教.為國家栽培小孩.為社會深耕.為家庭延續.為自己責任調整.我們除了敬佩與感動外.也深深讚嘆。

生命裡生活中.有很多刻骨銘心的事情.在我們的眼睛裡生活中循環著.我看見偉大與包容.我們體會婚姻的不容易.教養的不簡單.在每個父母碰到不同撕肝裂肺.肝腸寸斷或徹夜難眠種種問題時.還是堅強面對.全力以赴.這樣的愛.讓我們動容與不捨。

偉大的這顆心.我想唯獨讓孩子自己當了父母以後才能夠了解慢慢理解與體會。

我是吳定芳~

太陽升起又是不一樣的天際~

2024.2.3

1689

如果我無能為力了.接下來的又是新格局。

如果我力不從心.接下來的又是新展望。

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地方瑣瑣碎碎.過不容易的人生.

我們把可能的.都盡力完成.

我們把最理想.都竭盡所能.

我是吳定芳~

一切如浮雲.清清淡淡~

2024.2.4

1688

總是喜慶度寒冬.孕育儲藏等立春。

花開短暫為芬芳.綠葉才能展新葉。

大地為床天當被.孤苦老人掉眼淚。

潮進潮退.等待新就位.馬上懂體會。

我是吳定芳~

五營兵將在換位.軍多兵少

靠智慧。

2024.2.1

1687

因為有昨日.才有今日的輝煌。

生命是不斷輪迴再輪迴.不知道是一回還是二回.總之希望不要再後悔。

謝謝昨日的點點滴滴.才有今日的斷斷續續。

我是吳定芳~

感謝不完的昨天~

2024.1.29

1686

今天早起.忙碌。

師兄師姐團結一致.整理天鼎.八卦鍛造欄杆.道場字聯一一做整理工作.大家辛苦完成任務。

下午忙碌上班.整理工作一樣進行著.煥然一新的面貌呈現在大家眼前.倍感溫馨.舒暢寬闊外.增添過年喜氣洋洋氣氛.眼睛為之一亮.感受這麼多年來.好久不見的清新。

謝謝今天進來道場信善好朋友也加入行列.協助我們完成任務.在冷冷的冬天.大寒的日子與我們並肩攜手同行.展現愉快與難得的描繪整理工作。

我是吳定芳~

我們看見未來.也看見新希望。

2024.1.28

1685

我如鴻毛四處飛.

不值一提沒是非.

祈求萬事開太平.

家家戶戶燈光輝.

我是吳定芳~

2024.1.27

1684

天氣比昨天溫和一點.沒有寒風刺骨的感覺。

每一天都清新自在愉快.充滿幸福感。

謝謝遠道而來的信善好朋友們.帶著慷慨與道場陌生信善好朋友分食.來自四面八方.不同時間.不同時候.擦肩而過.但這顆心意充滿溫馨.祈禱各路英雄豪傑.每個人力量充滿.相遇貴人.心胸寬闊可以承擔與成全每個自己不同的階段。

我是吳定芳~

因為有您們無私奉獻.正面能量.所以祥和.所以安穩。

2024.1.25

1683

生命有些美好.不一定記得住.生活有些快樂.不一定可以時常懷念.但是曾經就是歷史。

活著就是快樂深呼吸.難免有遺憾.難免有缺陷.但是征服是必須的.沒有印象深刻的林林總總.就沒有現在的簡簡單單。

有一些路不會常走.

有一些事不會常遇.

換一個角度.都有立體的一面。都有看不到的菱角.何必轉了又轉.還是ㄧ面高雅.一面見不著徹底。

天涯有多遠?

斷腸是怎樣的一種思念?

十年生死兩茫茫是一種悲.也是一種情懷。

肚裡有乾坤.眼裡有夕陽.

深的看不見底.高的讓人無法測。

我是吳定芳~

有一種美是愛~

沒有顏色.看不到.但是可以稍微體會.慢慢懂。

2024.1.24

1682

今日有點冷.一點點雨.不多。

回來的信善好朋友很多.攜家帶眷.大人小孩都有.蠻熱鬧的。

幫忙做志工服務的熱誠.大家都在快樂的氛圍裡度過.

還團結一致一起讚唱宮歌.氣氛非常和諧.歌聲十分嘹亮.真的感動。

道場小而美.不是寬闊.但是充滿正能量.無法形容的是放心與自在.平靜與祥和.沒有刻意製造.沒有事先彩排.就是單純做好自己的角色.如果是歌聲可以說美妙.如果說團體.可以說團結。如果說下次.還是願意再一次給自己機會.因為無法解釋.生命裡的快樂與生活中的充滿。

來來去去.裡裡外外.也不知道忙碌什麼?但是知道大家出自願意。

有些故事是沒有名稱的.

有些回憶是自然而然流露的.在願意與發自內心深處一起付出.就是了不起.就是不容易。

謝謝大家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完全沒有顧忌的付出.謝謝大家把這裡當作自己放心的地方.讓自己有機會充電.也協助陌生的朋友安靜的整理思緒。

我是吳定芳~

如果做善事沒有負擔與顧忌.發自內心深處就是真實的愛.無價最實在。

2024.1.21

1681

今天有好幾個地方來的師兄師姐.最遠的地方是台南.整齊的歲君單.一戶一戶清楚.井然有序.感謝在等待中.還一組一組為道場盡心盡力.做著陌生.完全不熟悉的工作.還很快進入道場的氛圍情懷.十分感謝。

桌上的各式各樣點心零食.都是四面八方.大家共同一起分享的.來來去去的人生.彼此沒有見過面留下來分享的愛.在某一個階段人生裡.一定是彼此關懷.彼此曾經有過因緣.所以因為分享分食而聚足.相信在不同節奏的某個階段一定會得貴人相助.有人解疲憊之憂.悲情之苦。

每一次的相逢.一定有些因緣存在.願在 娘娘 護佑裡.心裡充滿.化險為夷。

我是吳定芳~

有您們真好.助人為樂.

多謝辛勞。

2024.1.20

感謝信善好朋友寄送的熱熱包.與道場信善好朋友一起分享~

1680

忙碌是好事.太忙不一定是好事。

平安無事不容易.鍛鍊內心堅強。

沒人關心無助.太多人關心無奈。

總而言之照顧好自己.沒有人跟您走同樣的路.即使路一樣.欣賞風景的態度氣度不同.多言無助。

我是吳定芳~

難怪醫療險.儲蓄險.養老險要儲備.同時三險要齊全.起碼要繳25年.辛苦.辛勞.心酸。

2024.1.18

1679

今日熱鬧非凡.大家合作無間.櫃檯今天有些忙碌.因為報名接電話的接電話.上班的上班.意義非凡.充實自在。

忙碌時間是不足夠的.井然有序按部就班.就可以順利安排每件事.師兄師姐長年來訓練有素.得心應手.安穩愉快。

有節奏的生命承載著安穩的心智。

有穩定的心智承載著規格的涵養。

旅途裡有些懂心的朋友非常幸福。

我是吳定芳~

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

沒有盼望就沒有感慨.

2024.1.17

1678

好朋友退休當廟公.開光日一大早.開光到中午11:36分.真的情義相挺。

東西中南北.八千軍八萬人.九千軍九萬人.六千軍六萬人.三千軍三萬人.五千軍五萬人。

未來好朋友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軍與兵將.要記得好好犒賞軍與兵將哦⋯⋯

今年真的破例了.快16年沒有外出工作了。

今年都是情義相挺.友誼長存。

我是吳定芳~

2024.1.16

1677

道場的老前輩.跟隨道場 娘娘數不清的歲月.一晃一起度過三十幾個中秋節。

有些幸福寫在臉上.有些感動放在心裡.還有一些經典.各自儲存.生命就是這樣難忘.這樣難以形容.中國字很美.美在陶冶心靈.中國很美.美在萬紫千紅裡的五顏六色.中國字很美.美不勝收無語倫比。

人會成長歲月度靈魂.

花會含苞盛開吐芬芳.

樹會聳立烙印記年輪.

一直不變愛隨時相隨.

我是吳定芳~

2024.1.15

1676

井然有序安靜好.師兄師姐有頭緒安排好.信善好朋友就心無罣礙.聽自己的事.理解自己的未來.心情釋懷.

服務就是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解決.願意接受承擔去釋懷.上天就會有最好的安排。

我是吳定芳~

下班後我們去樂水部落載高麗菜與師兄師姐信善好朋友分享哦⋯⋯

2024.1.14

1675

改變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好事.因為個性不同.延伸出來的問題少了.解決問題變快了.時間也充裕了。

有很多時候.能力好是一件事.但也許無形中增加了很多本來沒有的事.是因為服務的人自己個人增加的.不是事情應該有的.所以本來就一個問題.變成三個問題.信善好朋友其實反而更加迷惘。

聽話是頭腦領域裡的智慧.

在瑣碎中更釐清問題.不是製造更多問題.原本很簡單的事情.有時候單純簡單就好.自作主張或自作聰明不一定是好事.了解自己的事.用心聽好然後正面思考去理解.這是最重要的。

道場一直在改進中.也希望突破一些舊有不成文的習俗.有些習俗是人自己約法的.傳統自己傳承的.不用刻意一定延續.在有佛法就有辦法的理智裡陶冶進一步與不前進.也可以因為時代變遷.世代傳承的用意不同.所以變化。

期望這樣的氛圍繼續.安靜無虞.和諧平靜.完全沒有壓力之下共勉。

感謝師兄師姐們的辛勞.謝謝信善好朋友的合作無間.

這個月來是我感受最沒壓迫.最沒壓力.好像自己長期被霸凌.那些感受剎那消除不見了。

中國字很美.美的無與倫比.中國字很美.美的讓人深深著迷與陶醉。

我是吳定芳~

2024.1.12

1674

道場提醒參考.每個人功德果報不同.祝福滿心歡喜.闔家安康。

我是吳定芳~

2024.1.12

d6f05d4e662c354b70b7c8a746eab911.jpg

1673

今日一日志工.效率百分百.協助工作外.還帶了包子.與今日來的信善好朋友分享.感動內~

我們很溫馨享受和諧.也很快樂在做服務工作的事情.能回來道場新年頭相見.年尾謝平安.這樣的氛圍不斷持續著.不知道多少年?就是成長.累積熟悉.在祝福裡安穩.在期待中感謝。

隨著年紀增長.對父母的愛更理解.對師長的情更感謝.對同門的情誼更加感動.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一同解決問題.一同多少次經歷風雨後.還繼續合作無間前行。

這顆心因為隨時隨地包涵著厚度.所以知道感恩~

這份深厚的累積.在不計其數的日夜裡.有了程度.氣度.所以建立了彼此之間相互深厚高度.謝謝在環境裡陶冶.提升適度的擁有與濃度.讓我一直沒有孤單。

我是吳定芳~

強度不是一天形成的~

2024.1.11

1672

道場甲辰年四季令:

春有太陽微微光.

秋有落葉逼寒霜.

夏有山莊無人住.

冬有寒泠樹無雙.

道場甲辰年春牛詞:

山谷清幽水清澈.

何必悶悶和不樂.

千山萬里無前行.

離家三里新風景.

我是吳定芳~

又是新開始~

2024.1.10

1671

在我們的環境裡.一直以來相遇默默支持的一群人.站在不同角度裡.兢兢業業.不辭辛苦.沒有很多的言語.相助著。

強而有力穿透人心.不分彼此相信著.家庭有些瑣碎.工作有些煩憂.從來不曾提起.在我們的位置裡.一直以來設防護罩一般.為我們承擔.毫無怨言。

增加的是釐清.而不是造成混濁.當然造成混濁的困擾也有.講了講.說了說.到最後發覺.有些人骨子裡已經定型.唯有自己努力改變或重新活出自己.否則到了無法深呼吸.慢慢發現自己會被混濁.進入無法釐清的地步。

看見海水退了.沙灘出現了.在浪與沙中間.清晰可見的水.浪與水在沙灘上留下的痕跡.短暫卻是永恆的美.再一次不會一樣美麗.不會一樣型態。

我是吳定芳~

此生能與大家相遇.真的三生有幸~

2024.1.9

1670

澎湖熟悉沒有去過的地方.虎井這個名稱還是第一次耳聞.就可知~我如此孤陋寡聞~

天下的媽媽都是這樣的.為了孩子.都希望孩子能夠成家立業.傳承自己辛苦努力不懈奮鬥的目標前進.自己也就安心自在愉快.孩子幸福快樂父母就心滿意足。

生命中生活裡有很多不同境界.生活後才能自己體會.小細節裡隱藏很多情節.不深入了解的人.永遠不會懂。

教育是根深蒂固的.有些行為早就習慣被慣壞了思想.

所以習慣了以為自己是對的.久而久之可荒唐了。

有些事情不能習慣.因為影響別人.也害了自己.路不但沒有更寬闊.反而更崎嶇坎坷不平。

回來道場有很多特殊特別的信善好朋友.我們有緣相遇.也是一種幸福。

我是吳定芳~

2024.1.9

1669

一個身體破不堪.二種心情過簡單.三條靈魂共聚首.只為來生少苦頭。

追求是生命的價值理想.為了能善用所學可以付出.來了都是具備成全.才不會生命空白.生活荒蕪.總而言之.就是希望讓自己成為能成全與被成全有用途的人。

今天道場信善好朋友.全家ㄧ條心.成全很多不認識將來會進來道場的人.她們全家一貫作業.細膩細緻.完成我們交代的任務.合作無間.讓我們讚嘆.偉大的媽媽.井然有序的帶頭做起.讓我們佩服感動與敬佩。

靈魂是經典可貴.帶動身體前進.讓孩子目睹和善與協助.平靜安穩盡力付出.珍惜每刻的當下.我們放在眼裡祝福.也放在內心感動。

在道場每個生命中.我們看見很多偉大行動付出的人.

生命裡有些幸福不會忽然間.有些感傷一定不是臨時來的。

我是吳定芳~

任何事情只要發自善.相信循環的一定是愛~

2024.1.7

1668

一邊整理環境.一邊辦理歲君.無論如何.也是希望一一可以改善之前做不到的.現在可以整頓的。

生命沒有盡善盡美.總有些時代不周全.生活的調整.有些是歲月留下的傷痕累累.維護需要花很多心思.所以在做之前要考慮很多.不了解或不懂.只有一次一次的消費.學取經驗.所花費的時間與精神耗損.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意料的。

就是一邊走著一邊學習.才會真的明白其中道理.沒有當事人自己體會.還真無法理解。

還真的要學習好好深呼吸.沒有永遠健康的身體.也沒有永遠不改變的環境與生活變化。

我是吳定芳~

接受了生活就有意義了。

2024.1.6

1667

台中師兄師姐帶回來粿與奶凍與大家分食分享.我們留下珍貴的合影照.內心裡充份溫暖與溫馨.大家都是老前輩.年前相聚.謝平安相會.幾十個年冬。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應該是看到最真實的面貌.大家分工合作.合力完成一個可愛莊嚴的道場.雖然小小的.也是美輪美奐.有些不足.有些調整.在每一次的改變中.都是向上正面力量的提升。

我也數不清來來去去多少曾經.但結論是我們願意做最完善的處理.如有不足.還是欠周到.請各位來自四面八方的信善好朋友.宗教是沒有盡頭風景.可以深奧美麗.也可以淡雅無物.在生活中相遇每件困擾.一定有充足的理由.要面對接受挑戰.內心的靈魂就在默默潛移默化著積極力爭上游求改變.沒有都一樣的時候.也沒有都一樣的自己.日日夜夜都在雕塑自己不一樣的系統中變化與創造自己不同的人生。

相遇善知識就會真實明瞭.

相遇衝擊就需要有正面思考能力.在困難關頭中度過.其中免不了花時間洗滌.再重新洗滌。真的洗不掉烙印了.記取教訓。

我是吳定芳~

路越走越小.不一定是盡頭.轉個彎另有一處動人的風景。

2024.1.4

1666

年輕就是好.跨年熬夜.都不會傷筋動骨.一樣熱血沸騰.感受到枯葉快凋零.寒風已刺骨。

佩服新的一代.有自己的理想與個人特色.每個人內心深處比我們更簡單極致化.有些事情真的需要像年輕人一樣.翻了一頁又一頁.甚至乾脆蓋起來.還翻什麼頁。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創新.勇於改變.學習新事物外.珍惜自己有限時間.旅行.旅遊.與大自然更接近.與萬物更親近.讓自己身體換地方跟換方式深呼吸。

我是吳定芳~

幸福不能只羨慕別人.嘗試自己羨慕自己願意改變⋯

2024.1.1

1665

舊的結束.也是新的開始.沒風不冷.清涼。

今天回來的是台中的師兄師姐們.今天聰明許多.早上沒上班之前.先拍照哦~

每一個過程都有一些成全我們的人.陸陸續續出現.有時候默默助道.有時候靜靜陪伴.不知不覺我們都培養了默契.也熟悉了沒有人懂的情感。

有些事情知道沒有益處.可能了解更傷心更感慨.所以路都一樣.自己懂自己的路.豁達開創.沒有完全滿意平坦的道路.只有自己的心態平靜下來.才是理智的人生。

雲霧繚繞依然山明水秀.

潺潺流水依舊青山常在.

凹凸不平總有一段平穩.

天空依然住著白雲朵朵.

有一天還是會烏雲下雨.

看我們如何看待每個日子的變化.度過每個天意的安排。

我是吳定芳~

我們就是沒辦法才再來的。希望這一次可以想到辦法。

2023.12.31

1664

今日不冷.清爽。

謝平安後.算是忙碌.大家一起很辛苦.真的感謝師兄師姐們陪著我一起度過每個春夏秋冬。

一起冷熱的日子.來來回回.在歡笑裡度過.在悲喜中磨合.團結的每個季節裡.就像冷氣一樣調整.太冷太熱.回憶起來不容易.革命情誼在數不清的每個環節.犧牲奉獻心力.從年輕到中年.漸漸進入老年。

冬至過小寒來.大寒至.又是一年既將結束.又是一個新開始新里程.改變的情懷.難忘的當初.都是在日子沈澱.在歲月裡靜靜流逝。

美麗不只一幅畫裡才有.心裡面也可以裝著一幅自己經典的畫作。

我是吳定芳~

沒有完美的人生.但有可貴之記憶.放在自己的日記裡。

2023.12.30

1663

今日冷~有雨~不大。

桃園師兄師姐回來熱鬧氣氛.中午幫忙下廚讓大家用膳.午餐後直到現在下班.都覺得溫飽.可見午餐是多麼的豐富.完全沒有餓的感覺。

道場四面八方支援的信善好朋友都手藝超群.長年來平安餐會到現在的謝平安.都是可見他們和藹可親可敬的身影.今日感受特別深刻.一臉望去.大家真的都有了年紀。曾經的那一段歲月時光.感謝有您們互相提攜.一同努力。

我的內心深處裡.有很多可敬可佩的師兄師姐好朋友.在助道助緣成全.無怨無悔犧牲奉獻。

謝謝的話語很多.中國字用字遣詞裡.有太多美麗動人的詞語.只能如海納百川.經典陶醉.每個身影的背後.蘊含豐富多彩祝福與深刻動容.愛是那麼真實無法形容.無所不在。

我是吳定芳~

寶藏裡深藏尊敬的寶典。

2023.12.28

1662

今天不冷.和諧。

遠道而來台中師兄師姐.來不及拍照就匆匆的各自前行.各自安排.宜蘭是好地方.有很多拿手菜.熱誠與好客.今天泡泡溫泉.逛逛街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師兄師姐信善好朋友配合度高.回來一日志工的師姐也忙碌著.美好的一天.早些休息.我們走路散步.也到附近喝喝咖啡。

知足就會常樂.

安心就會自在.

有志就會一同.

團結就會一致。

謝謝在遠方的師兄師姐.圓滿了祝鶴聖駕的任務.龍哥與溪湖師兄師姐也讓出原來認的鶴給遠方的信善好朋友.其實每個人任務不同.有心就是祝鶴.在心意的祝福下.我們完成一些了不起的任務。

有些事情是時間的問題.有很多時候.因為是時間還沒到.如果可以祖德留芳.自然而然就會長久甚至永遠。

我們是一群難得的人.在做著可愛的事.沒有複雜的想法.但是要經歷複雜的過程.在我這裡.我會儘量簡單明瞭.盡能力ㄧㄧ完成手上任務.讓這一代清楚.下一代更清晰。

我是吳定芳~

可以與大家一起.真是三生有幸~謝謝合十~

2023.12.27

1661

祝鶴聖駕.莊嚴枕山.華山飛舞.恭賀恭鶴~

我是吳定芳~

2023.12.27

門外大地寬闊無邊.
門內佛地清靜莊嚴.
心地高枕無憂~
可敬可貴可愛的人生。

1660

今日來探班哦⋯⋯

同學在老師指導下都認真畫畫.學習永無止境。

有些時候過程是理解與享受.也是層次再吸收.再累積。

謝謝同學請客~

我是吳定芳~

美輪美奐是圖.不一定是人生~

2023.12.26

1659

道場的鶴已經全部認出.

現在整理正確名單.這是樣本~

恭喜鶴喜.祝福師兄師姐與信善好朋友們.長春鶴喜.高飛華山與枕山心願康祥。在 道場莊嚴.在華山起舞.護佑四方兒女.五湖四海信善.心靈相通.安穩自在愉快。

我是吳定芳~

2023.12.26

鶴在道場已經就定位一段時間了.終於圓滿完成。

滿心鶴喜.祝鶴聖駕。

1658

有些寒冷.幸好沒下雨。

信善好朋友井然有序.這陣子會回來道場的大部份都是跟隨 道場多年的師兄師姐與信善好朋友。

我們又經歷一個禮拜的忙碌.和諧與合作的工作.連信善好朋友也跟著我們共進與共度.好謝謝大家的貼心配合。

道場充滿人文氣息.也裝滿了感動的氛圍.感傷都不一樣.都能夠願意想改變自己.超越自己。

靈魂是境界的程度.身體是靈魂思考決定的自信與調整調度.身體裡的靈魂越是堅強.堅持堅強能耐就會想辦法用身體配合出來善用.真希望我們身心都能配合的非常一致。

我是吳定芳~

要擁有必須要有一定程度上的付出~

2023.12.2

1657

我們因為 娘娘 在道場認識很多不同家庭的信善好朋友.一路上與我們像家人.各自忙碌.我們還是會在年底或新春.互道恭喜.互道平安順利。

雖然回來的信善好朋友.形形色色.各自苦衷不同.經歷很多難關.我們也都一一度過.這其中的能量.就是心中有自己的信仰.各自在不同領域學習.進步提升。

無論在何處?基督天主.耶穌.儒家道家或是佛~我們都心中默默祝禱.一生平安。

我是吳定芳~

沒有完全滿意的人生.相安無事就滿心歡喜。

2023.12.23

1656

有一種溫暖:父母的愛。

還一種溫暖:鳩之澤。

我是吳定芳~

冬至後小寒.大寒又回春.

2023.12.22

太平山下雪了~

1655

這幾天芭樂園鑑界.宜聰副主委.水金師兄.英士部落呂村長.小新師兄.忙上忙下.生活中如果沒有大家成全及願意犧牲付出.還真是無頭蒼蠅.我一個人.唉~比登天還難。

每個人頭上各自一片天.專業就是豆腐跟豆花細緻不同.做西裝跟做成衣方式模式不一樣.不懂就是沒頭緒。

生命裡林林總總.需要檢討的不少.需要感激的很多.不知不覺不知道化險為夷了多少事.不幸中的大幸.躲過了不知道多少災難。

合十感謝出手成全相助與無形出手相助的功德無量四面八方善知識有緣人。

我是吳定芳~

2023.12.21

1654

寒冷的天.樂水部落高村長.送大白菜下來與道場師兄師姐及信善好朋友分享。

我們在分享裡備感溫馨與幸福.台北師兄回去.馬上傳來一道大白菜照片.感謝~

生命中生活裡值錢的是一份心情.謝謝寒冷中熱呼呼分享。

我是吳定芳~

我們在幸福中成長~

2023.12.21

部落每個人都是很會論述玩笑話的~

分享歌唱.分享快樂.分享他們能力所及的事情~

他們愛天主與我愛 娘娘 是等同的~

相處沒有壓力.相聚深覺坦然自在~

1653

今日冷風吹.冷到心坎裡。

信善好朋友們不懼寒冷.

還是準時抵達道場報到。

我是吳定芳~

從小教導我的 娘娘降臨道場~

今天蒞臨道場的信善好朋友.一定是福報滿滿。

深厚情感無法言語~

2023.12.21

1652

22日冬至後小寒大寒了.開始清淨.去除.記得這段時間泡澡包洗頭洗身平安一生。

我們在氣息循環中調節.流動中給予我們熱度.氣度.溫度上下中平衡安穩。

有些人是ㄧ輩子的朋友.

有些人是一陣子的朋友.

造化不同.領域不同.價值觀不同.在不同地方做著不同善知識工作。

我是吳定芳~

深深同等祝福~

2023.12.20

1651

12月22日.星期五是冬至.全家團圓的日子又快到了.很快又是過年.換年換月換心情。

記得冬至拜拜.增加新的心情.新的知識.把不懂的慢慢學會.把會的複習加倍.年少的精進.年老的慢慢功臣身退.鍛鍊身體強健。

我是吳定芳~

2023.12.20

需要的很多.用的不多~

1650

金剛經裡有一段話.我自己的理解後.感受經典.講的真好:

萬物隨時光流逝.不在意流逝任何人事物.早晚一場送別以後.就是清淨無為。

天:每天貼著不同雲彩.星辰在變化.太陽月亮升起日落。變幻烏雲密佈.陽光普照.就需順應變化.接受.無怨無悔。感同身受。

地:樹木搖曳.花開花謝.河川湖泊.潺潺流水.細訴萬種風情.風景裡有天的風雨雷電.豐富地的滋潤.萬物相生相惜。

人:只是點綴著一段時期.產生的小小火花.可以短暫美麗出眾.也可平靜平凡亮著.開燈依舊明亮.關燈清靜無聲無息。

我是吳定芳~

換一個角度.也許重生.完全不同的風景。

2023.12.18

1649

道場熱鬧滾滾.平靜.有條理。

除了長年義工.一日志工.還來了二位小幫手.信善好朋友充滿溫暖.好客老闆娘帶來了小麵包.春霞師姐的春卷熱騰騰.其實天氣是今年以來最冷的一天.但是充滿幸福氣氛與溫和。

宜蘭好山好水.道場隔壁山連山是大同鄉.如果喜歡山可以沿著員山內城往山邊延伸.一路上山與山相連結.真是世外桃源.雲霧繚繞.空氣清澈.玉蘭紅茶.豆乾.英士部落芃芃野外溫泉.慢慢開著車.放慢腳步.欣賞風光.山不高秀麗.觀看不遠年輕.沒有高山聳立.但有安然自在.山形態沒有驕傲.備感親切.不孤單.可前往鳩之澤溫泉放輕鬆。

雖然來去匆匆.遙望遠方山與山如此這般安然沈靜.沒有小孩的淘氣.表達出中年體態優美穩重.可以大口大口深呼吸喔~

我是吳定芳~

前山美如畫.後山如座椅.

百姓早耕耘.入夜通火明.

2023.12.17

1648

應該是假日.家長帶著孩子回道場.天氣溫和有些涼.有幾個孩子就熱鬧起來了。

謝謝回來看歲君又帶分食的伴手禮.各式各樣都有.

控制不住會被吸引.上班下班什麼念頭都沒有.就是抗拒不了.等到冷靜之後.肚子又是一輪明月。

每天都有變化莫測的故事.應付一定無法周全.接近250個人的人生.都是完全不同的風格.獨特.有孤單.孤寡.有老者病急.有人出生.有人將要遠離.立場不同的心情必定坎坷不安.內心的悸動與恐懼.我們只能遵從遵照一一了解協助執行.無法多言語.安慰也無益.秋風落葉掃進.只能鍛鍊強風下.勇敢經歷。

看了太多.無能為力.所以退隱山林.看了太多.苦不堪言.唯有風中豎立.前進還是領受畏懼.退後枯枝無新葉林立.只有逞(乘)著油未乾枯.放下獨自放生.才能更懂生命意義。

這個團體有太多可愛數不盡.各有家庭.各有後序.可以如此盡心盡力.犧牲奉獻的.不求回報.全力以赴.去哪裡找尋.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才會一直感激不盡。

金剛經說:

一個人做多少功德.都不要提起.提起是貪念.功德反而少了。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氛圍裡成長.隨流水潺潺而去.順從天意.水就順著水走過的地方生生不息.前進有水滋潤.後退有水洗滌.川川不停息。

我是吳定芳~

深呼吸.深呼吸.新鮮的進來.污濁的遠去。

2023.12.16

1647

我們有堅強的師兄師姐.也慶幸相遇很多信善好朋友.在不同領域裡各個階層層次.教我們很多善知識.也讓我們體會各個領域不同困難度與艱辛.每個人堅守崗位.辛苦努力不懈工作著.服務社會.造福人群。

清涼的天氣裡.有很多不同型態的組合.帶禮物回來的.義務回來協助道場道務的.付出時間行動力的.我們在分食分享中累積成果.也在自度共度中行成力量.盼望與人為善.堅持信守承諾.更要信守信善生活裡.不得已的無奈與悲傷.所以守口如瓶需要遵守禁語。

這世間沒有完整的故事.更沒有經典無缺的生命.都是走著走著學習.自己增添自己缺少的部份在前進.所以我們祈福.不斷懺悔祝福.

我是吳定芳~

沒有站穩怎麼立足。

2023.12.14

1646

道場今天忙碌.信善好朋友自己雅興.還帶著自己茶壺及茶.擺茶~

升格當父母.對孩子的井井有條.真還有鍛鍊過的.安全座椅.方便攜帶.像個小搖籃.孩子睡的甜蜜.睡她的.不管世間外的大人討論著什麼?

有些時候.心境改變了.一切都安然自在了.失去的不一定是.也許在某處得到更精彩更豐富。

淡淡一笑萬事皆無關.

輕輕揮別百事皆齊全.

我是吳定芳~

什麼都不要了.卻是另外一場重生與獲得。

2023.12.13

1645

謝謝趙姐的取材佈置.為道場今年的謝平安.增添自然色彩.自然放輕鬆~

今年謝平安來了特別多的人.各地師兄師姐及信善好朋友們.慷慨解囊打齋分食分享.讓我們特別感動.在忙忙碌碌中欣慰.也在快快樂樂中度過。

民以食為天.人以善為本.

能與四面八方信善好朋友分享.五湖四海相連接.真是三生有幸。

我是吳定芳~

何時即時合十~

2023.12.12

1644

好朋友俊宏退休後真的去當廟公.忙裡忙外.自得其樂。

安座後特地一起吃飯.謝謝徐董請客.觀賞道場的莊嚴.也欣賞一下鶴群自在.生命裡生活中.就是在陶冶身心.也在鍛鍊心性。

沒有一樣的故事.不同的人生裡.做完全氣息不一樣的投入.每個人的勇敢都不同。

我是吳定芳~

牡丹會美.因為每一片花瓣都是一樣大.裡裡外外散發出工整與公平。

2023.12.12

1643

現在正是冬天.春天已經在路上了.表示時間過的很快.。

冬天快過了.春天已經在路上了.樹葉開始發芽.草開始綠了。

這輩子相遇瓶頸.總是有善知識的好朋友給予鼓勵.不間斷在不同方向.注入暖流。

春天已經在路上.花會開.努力成長.然後吐露芬芳。

我是吳定芳~

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

2023.12.11

1642

部落高村長送來好吃的大白菜.還有紅肉李蜜汁.辦理歲君可以師兄師姐分享外.還可以與信善好朋友分享。

分享是生活的一部份.我們在生活裡陶冶.也在生活聯繫.感受到誠懇與真誠.我們是幸福的一家人。

我是吳定芳~

我們在幸福中成長。

2023.12.9

1641

謝謝回來道場的信善好朋友協助我們很多工作.自動自發而且充滿愉快.當作自己的家.不吝嗇的参與.

感動的故事很多.有很多我們想都想不到的故事.父母的忍無可忍.煞費苦心.落到最後一場空.一頭白髮悲傷不已.感嘆的事情很多.無奈的捨不得與意想不到.如果發生在我們身上.真的也不知道如何?

憂鬱的事情很多.多采多姿的也不少.來到這人間.唉~還真是人生百態.萬事無奈.歷經多少風雨.雪上加霜.雪中送碳.二極化。

捨不得老淚縱橫.多少悲歡離合.萬幸自己.精神不在虛耗.真的幸好精神不在折磨.真的⋯阿彌陀佛~

我是吳定芳~

2023.12.9

於心不忍罪有應得~

1640

四面八方回來的信善好朋友.雖然來去匆匆.娘娘 會護佑您頭腦清晰.相遇混濁或莫名.只要願意排除萬難.堅定方向.必定會相逢清流。

開啟智慧.離開糾結.有時候會耗時.耗力.內心深處願意跳開繁瑣.有朝一日.必有 九天玄女娘娘大天尊指引.路更開闊.排除糾纏.撥雲見日.太陽高照。

我是吳定芳~

有日會順風.

有路會開闊。

2023.12.9

1639

道場師兄師姐及信善好朋友.晚上好:

倒在道場芭樂園的建築廢物料.業者已經自己來清除完畢.業者自己也知道錯誤.知道環保局也會罰款.做工程每個人都知道.公家機關都有一定放廢物料的地方與方式.怎麼可以隨意找個地方就倒呢?

真的~自找麻煩~

謝謝環保局人員.英士呂村長.道場副主委及水金師兄.又新師兄.枕山派出所所長與副所長.游理事長.還有枕山莊村長從旁協助.讓業者迅速處理。

對了國揚師兄找六小時的攝影機.還有女婿儹勳.自從女兒結婚以後.發覺有女婿真好.穩重又懂事.放心又可靠。

我是吳定芳~

幸福是一天一天慢慢建立的~

2023.12.8

1638

謝謝的話一直在重複.開始辦理歲君.在不同的環境投入心力.希望新的一年四季平安.擁有平靜環境與安穩的生活。

我是吳定芳~

感謝四面八方回來道場義務奉獻成全並且提升善知識好朋友們~

2023.12.6

1637

擺茶奉茶原來那麼優雅.

營造氣氛提升素養.在陶冶性情.也在潛移默化心性.

這是要功夫的.唉~

要我這樣喝茶.養習性.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佩服佩服~

敬仰敬仰~

我是吳定芳~

明年請師從師兄來揮毫春聯~慈悲精進.春到福人家~(我自己想的.不知道能不能邀請成功)。

2023.12.4

1636

開始辦理新的一年歲君.大家忙碌新的規劃.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有創新與新的發展。

在規範中思維.

在領域中突破.

我是吳定芳~

又是新的局面~

2023.12.3

1635

前置作業.帶來不同凡響的心情交流.在樂意中產生無比強大的力量.就是永恆。

我是吳定芳~

雖然下著雨.千人回到 母親 溫馨的懷抱裡~

2023.12.2

1634

道場開始看新的一年歲君

.12/2謝平安打齋分食陸陸續續進來了.跟我們的心情一樣.各式各樣的餅乾.五花八門.表達各種不同方式的心境.我們都收到了.也感受到了。

蘭花開放在佛堂裡.散發出清香與淡雅氣息.我們看到回來的信善好朋友一起參與的心境平靜風雅.文化素養一年比一年更具特色.備感溫和與竹的高雅.蘭花的清新。

有些風格是在日子裡體會的.遇見很多人的隨和.與學識淵博的舉止.雖然來來回回匆忙.風吹雨淋中自然流露.斯文儒雅有風範.高雅眉間顯嫻熟.可敬可佩的值得學習。

但願來日自己也能潛移默化從內心深處更顯慈祥與和藹。

我是吳定芳~

慢慢細細磨總是會出頭~

2023.11.30

謝謝大家的打齋分食~

1633

國曆12月2日謝平安.忙碌的人很多.做饅頭準備好麵粉了.消防準備好設備及教學設備.麥克風的來看音響位置.阿進師兄一直注意族群裡信善好朋友帶什麼來分食.桃園阿賀師兄準備湯圓到道場時間.樂水部落高麗菜來了.麗珠師姐的高麗菜當天也會來.開始包春捲的已經先試做.試吃了.在地美食都一樣一樣的在看不到的地方進行著.辦一個活動到底有多少人在忙碌著.我無法估計也沒辦法評估.真的太感謝大家了。

幫忙謝太歲的水果我也陸陸續續準備著.今年水果籃預定了300個.四面八方幫忙謝太歲.感謝 娘娘年頭到年底.全家大大小小的護佑.幸福平安快樂。

每個階段都是讓人意想不到.畢竟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有人悠哉悠哉.有人忙忙碌碌.為了只是內心深處的一份執著與熱誠.回想這一年道場也做了很多回饋社會的工作.為社會盡一點點心意.點一盞光明.讓大地增加一點點光.少一點黑暗。

謝謝慷慨打齋的師兄師姐及回來道場挺身而出的好朋友們.還有一群熱心公益分食的善知識者。

今年有很多藝文活動.溫馨動人.在地的宜蘭人與好朋友讚唱自己寫的歌及道場宮歌。

我是吳定芳~

道場捐贈員山義消分隊車禍救援支撐柱儀式.

書聰師兄義消弟兄們的CPR急救技能教學.

急救消防水柱現場教學.

榮圳師兄邀約8個好朋友的薩克斯風演奏。

秋蘭.秋美.小倩師姐們的擺茶奉茶.

秋元師兄民俗整脊.

三五好友要留影拍照要記得喊泊峻師兄。

映汝師姐的修眉.

元元儹勳的DIY水晶皂.

嘉文師姐的聖誕花卉.

定富師兄音響麥克風.有事找他大會報告。

世恆師兄主持重要工作.無法前來。

2023.11.29

1632

道場書聰師兄與秋蘭師姐默默守護道場山泉水源.有些愛不是用眼睛看.是在內心裡看不到的.就像父母親愛孩子就是如此.用眼睛永遠看不清楚.愛有多麼深.情有多麼真。

生命與生活其實是息息相關的.每個人詮釋愛的方式不同.無法盡善盡美.但是感受的人.不一定深情感受。

有時候一直真心在付出.付出了一切.才發覺根本沒有讓人當自家人.而一直被當外人看.冷靜之後.才懂深刻反省與檢討。

翻了一頁又一頁.才真正懂人生價值真的滋味。

我是吳定芳~

我終於真的懂了.我是幸福的人~

2023.11.28

1631

分享是生活一部份.進而進入生命裡。

其實不是事情的大小.是心意有思考。

我是吳定芳~

謝謝樂水部落高村長.還有四面八方陸陸續續進來愛的分享~

2023.11.27

1630

道埸捐贈員山消防分隊的車輛破壞器材.今天廠商已經送到分隊了.書聰師兄說正好趕上謝平安時.可以一起辨理捐贈儀式.消防分隊隊員一起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捐贈活動。

器材名稱:

車禍救援支撐柱不幸發生車禍時.因車輛變形或是有壓到人可以支撐或是撐開車輛用的器材.在緊急狀態之下.可以節省時間.危機之下可以方便處理很多車子歪曲或變形狀況下使用。

我們希望備而不用.大家平平安安。

謝謝員山義消弟兄們.為社會付出奉獻.能有助予救助更齊全.人員更省時省力.效力更好的配備.道場都會熱意成全參與。

我是吳定芳~

幸福是我們在一起.做有意義的事~

2023.11.26

1629

我好想寫一個:

談何容易~

熟悉跟清晰二件事。

自覺跟自醒二種人。

寬容跟寬恕二樣心。

放下跟放生二境界。

我是吳定芳~

分享宜臻師姐po的照片~

可以自覺也可自醒~

2023.11.25

1628

天氣溫暖.道場信善好朋友.協助謝平安的瑣碎工作.在自己的生活中.要接觸這類的工作.其實有些不可能.謝謝您們這兩天在您們各自的人生旅途裡.做了一些不同領域的改變.協助了不同層次的活動工作。

也跟我們一起讚唱了道場的宮歌.歌聲如此安穩動人。

來自四面八方.相聚在個陌生的地方.也許這ㄧ來.分離後不會在相聚了.但是旅途的曾經.也是曾經擁有。

記得要來讓秋元師兄整整骨.映汝師姐修修眉喔⋯⋯

我是吳定芳~

幸福是因為緣份相聚.有了願意的互動~

2023.11.24

1627

洗滌洗滌鶴可行千里.日夜不停息.只為了回自己的故鄉而已。

生命無盡期.日月同光輝.可放心底.母親的愛也是隔千里.無時無刻想著天下兒女。

我們同在一起.不是為了自己榮耀輝煌而跟隨.這份看不見的靈魂遠近在哪裡?其實一瞬間可以如閃電形影相隨不離。

有傷口就一定有疤痕留在身體.痊癒是為了更多的癒後洗滌.好讓下一次更懂得保護自己。

我是吳定芳~

整理洗滌只為更好的自己。

2023.11.23

1626

又是一個天晴的早晨.耳朵重聽一點.眼睛不用看那麼清楚.心裡有數就好。騙的過人.瞞不過天。

謝平安又是結束.也是開始.不可能沒完沒了.到了一定的時候.就會在定數裡消失.又從定數裡活過來。

活過來的不一定是青春.也許是不同地點的靈魂.但是一定更有靈性.更有力量.當然不願意更愚蠢。

我是吳定芳~

願:能者多勞.

雖:善者多虧.

但:天道酬勤~共勉~

2023.11.22

1625

辛苦耕耘一定會有收穫.

尤其是內心深處.期待它成長.照顧它的過程.希望不要太冷.可以度過這一個半月.好好成長.也希望這一個半月.蟲害遠離.讓菜在過年前像養小孩一樣.高高胖胖養份充足。

農夫最辛苦.跟著歲月進行農耕.什麼季節種什麼菜出什麼水果.是一定的.沒看黃曆也要看農民曆。

風吹雨淋太陽曬.蟲害鍋牛害.林林總總.可以成長不受傷害.要經過多少農民經驗累積的厲害.不是我們外行人想像的那麼自在。

祝福辛苦的農夫.有快樂有期待。

我是吳定芳~

我們也期待.菜能風雨不怕.快快長大~

2023.11.21

1624

每個人一輩子都有捨不得的事.捨不得的人.捨不得的東西.越是捨不得好像傷害越大.有時候像可愛的猴子一樣.早上給二個香蕉.下午給一個香蕉就很不高興.最後自己拿比較快.因為不知不覺養大了心.人也膨脹了。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學的東西與專業不同.當然都是在學習.我是最需要檢討的人.因為沒有確實去了解.也因為工作完了很累.大家各自忙碌.一個白天.醒來天黑.再轉述聽不來.想了解沒體力.太多瑣碎要前進。

一聲雷.風吹雨下.藍天烈日都是在不同地方進行善知識。感謝的人很多.不是只有道場義工師兄師姐.還有來來去去在人生旅途裡各種不同方式提醒提升的信善好朋友.一路上常常糊塗.也常常學習堅持.有些事情不那麼容易.更沒那麼簡單.善~還是最後的支撐.誠信還是最後的基礎。

娘娘說:

我的徒弟五湖四海.千萬無邊萬千.迷失方向很多.墮落不少.再回來.再輪迴.再重新.再眾生裡.複雜又單純.單純輪迴複雜.見怪不怪.做自己的工作.悟自己的人生.隨緣自在。

我是吳定芳~

人生~

最值得是這一份真心~無價無法珍藏.無法重新.過了不會再回頭。

2023.11.20

真心永留傳~

這張畫是我還沒學油畫之前.最珍貴的一段人生。

1623

生命是輪迴.生活是階段.都是學習~

謝謝師兄師姐信善好朋友對道場的愛~

用中國字寫不明白~

但是深刻烙印腦海~

我是吳定芳~

有些過程.有些經歷.才懂得有些人為什麼一直付出.不求回報。

2023.11.19

1622

天氣冷有風.感受到冷風吹。

好朋友就像一瓶紅酒.四塊旗魚肉乾.喝起來甜甜的不會醉.搭配肉乾別有一番滋味.相互不嫌棄.聊一下未來.說一下前程.各自堅守崗位.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人生回味。

信善好朋友就像兄弟姐妹.熱誠回來幫忙做做家裡不可能做的手工服務社會.道場平安符裡有您們溫馨的祝福與 娘娘護佑眾生強而有力的能量.在默默護佑著各位。

團體中我們看見不同信善好朋友的善心.還有和樂融融氛圍。

我們在幸福中成長.也在很多沒想到的助緣下成全很多任務.愛在循環中繼續.也在傳承中不間斷。

我是吳定芳~

感謝道場榮圳師兄替我們爭取祥樂樂團12月2日星期六.薩克斯風表演

早上10:30~12:00

感謝游時凱先生接洽引鑒與謝謝許煜祥團長.一起8位團員.演奏與我們共渡今年謝平安.提升藝文素養.享受音樂.陶冶身心。

下午13:00~14:30由謝國源先生自彈自唱的在地音樂.美麗的宜蘭.道地的自創宜蘭歌曲。

有些幸福是接觸走進來了.才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孤單.還可以深情陶醉。

2023.11.18

1621

道場信善好朋友本來文化素養就不是一般般.回來協助特別有力量.讓我們覺得溫馨.氣氛舒心.備感幸福。

國曆12/2謝平安有很多藝文活動.有歌唱演唱.還有口琴吹奏及Sax演奏.還有在地的自彈自唱.這樣的氛圍與DlY清淨皂.聖誕乾燥花卉.多彩多姿.自然養生之類餐點.在地美食懷抱著我們.快樂謝平安.幸福圍繞。

我是吳定芳~

如果您願意進入自然養生的生活.就要抽空來喔⋯⋯

2023.11.17

1620

有空一定要回來.

其實難得又精彩.

生命旅程肯滋潤.

靈魂必定會明白。

我是吳定芳~

歡迎您回來.吃炒米粉.在地美食.還有消防設備認知.與可貴必須要會的急救CPR~

2023.11.16

1619

每次活動都要麻煩很多人.在道場看到了生命的意義.也了解自己的重要.也許等懂了.體會了.更懂得珍惜每次見面的機會。

走著看到溫暖.也明白緣份的不容易.來來去去這顆心變化著.艱辛包裹堅強.天地滋養萬物.我們都在其中度過五味雜陳.每個階段都是值得回憶.每個階段都充滿著樂章。

求平穩平靜有時候.還真不容易. 每天時間打結.連呼吸都很辛苦了。

人不能超過自己負荷太忙.

就會想自閉.想逃離.想不要有人打擾.當蚯蚓好好.要呼吸才上來路面.其實不是.一直在呼吸.受不了才上來的.一切都不是我們想像的。

我是吳定芳~

祝福大家平安喜樂~

2023.11.14

1618

道場師兄師姐早安~

12/2謝平安我們又要見面了.無論是工作位置在哪裡?

都是為道場盡一份個人力量.因為我們團結在一起.心與心聯繫在一起.所以彼此之間融入情誼不計較能力.分工合作.謝謝大家的包容與真誠付出.在 娘娘 的護佑之下信善家庭和諧.師兄師姐生活工作穩定.身體安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既然進來道場.就要接受各種形形色色不同個性的信善. 娘娘 神威顯赫.兵馬強壯.文武兼備.無形的力量不是我們世間渺小的人可以輕易了解.林林總總世間不得已.最後 老天爺看不下去.一定會出手相助.大家儘管把自己事做好.身體養好.可以幫助眾生其實不容易.沒有 娘娘 神威顯赫我們還真的想幫也完全沒能力。

修身養性不容易.不能只看不慣別人.忘記自己。

我是吳定芳~

與大家共度人生真的三生有幸~

2023.11.13

1617

假日特別熱鬧.來來回回信善好朋友各有特色心思.無論如何?一定沒有浪費時間.各有所得.在層次裡.在思考中.必定有新邏輯.每天都能增廣見聞.每天增加新見解.新知識.心量充裕.寬闊度就增加.短暫看不見變化.久而久之一定少了麻煩.增加的累積中。

謝謝今天進來道場的信善好朋友.香蕉蘋果都是水果.各有不同味道營養與不同芬芳.有時候搭的車子不同.目標達成各有方向.只要願意堅持。

人各有志.方向不同.能耐度自己增加加強.世間沒有誰為難誰.只有誰願意創造自己本身本事.能見度有一天足夠的時候.自然能夠顯現.不用自己呈現.其它人一定看得見。

我是吳定芳~

善用自己的力量.在平凡中立足.也是非常不平凡的事。

2023.11.11

1616

12月2日謝平安.要參加花卉活動的請加入公務機ash~9853報名.報名時請註明聖誕花卉製作.名額有限.要提早報名哦⋯

目的培養觀賞.不斷超越自己.讓自己有獨特思考邏輯思維.有空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參加.要有些年紀.喜歡花卉盆栽設計與景觀.不同老師指導.會有更創新的經驗與知識領域.歡迎加入聖誕花卉製作.很不錯應景活動。

我是吳定芳~

謝謝道場嘉文師姐提供應景的活動.心情好人就芬芳。

2023.11.10

1615

道場:所謂看歲君~

應該是兩個字拆開解釋。

歲:在媽媽肚子裡吃吃睡睡.九個多月.出生一個月開始學會自己深呼吸.叫滿月。

然後四個月開始個體自行調整運作.五官七孔順暢自在.學喝奶.學爬.學坐.學發牙.學翻身.一旦翻身成功.一定離自己走路不遠了。

一年叫滿週歲。

五臟六腑開始正常.手腳懂得並用.開始就是人生。

君:仁人君子.家中頂梁柱.(幼年)父母開始教育.優秀的價值觀在家裡潛移默化養成.心性開始不知不覺造成造化.演變思考與思想.原生家庭教育是訓練心性看不見的基礎.如果(少年)這時候最基礎判斷機制.標準衡量.要求目標.父母沒有橫向直向溝通.進行規劃.改善不足補強.還是條件原本欠缺.又無法力求改變與改善.結果就是等另外一個階段.期盼福報功德善心祖德.如果原本有剩餘.也不會太離譜.如果本來就不足.這時候運作下一個階段(中年)就更吃力了。

所以要與君子跟仁德善知識者來往.惡循環停止.善循環加以改變.不至於太差。

1.幼年青少年緣起智德父母.努力栽培.

2.少年中年相遇善知識仁者.自己願意提升.

3.老年順應天意.完成任務.減少期待.自然安泰。

歲君:在不同年紀有不一樣變化.變遷.可以努力自己判斷.也許心有餘力不足.可以聽聽父母意見或宗教禱告.撫平心靈.倘若可以自己強而有力.當然可以自我主張.無神論.因為基礎穩固.不受外力介入干擾。

在某一個階段.耗盡心力.有所欠缺.不知不覺消耗無法負荷.需要有人提攜幫助.當然有可靠的人挺身而出最好不過.萬一沒有.心無定所.船無岸靠.容易迷失方向。

所以跟隨道場 娘娘 信善好朋友.每年會回道場了解.新的一年大概要注意什麼事項.

遇事可以先考慮.還是會發生.起碼心情先做準備.或更謹慎處理自己生活瑣碎。

我是吳定芳~

無法細述完全.大概略知一二。

2023.11.10

Ps:

不過.現在詐騙集團.一些人很會偽裝跟包裝.還是要注意小心.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這樣情形:

我們在沙漠救人給人水喝.駱駝還被偷走了。

最後偷駱駝的還說水跟駱駝是他自己的.問題是那些人也相信。

到最後的最後:

老天爺下一場雨~

所以我們還是要繼續堅持做好事~

1614

提醒自己轉換心情.建立不同層次.有些責任到某個階段.放不下也需要放下.捨不得不得不捨得.因為時間改變著.有些方式是因為造化.只能力行.奉行.沒有其它辦法。

有時候事情沒變.是人願意改變了.往一切美好的方向前進.美好不一定呈現.起碼停止的是惡的循環。

我是吳定芳~

好與不好學習應變。

是與不是知道應對。

都是幸福的人。

2023.11.9

1613

國曆12月2日是道場一年一度謝平安.當天有乾燥花卉.水晶皂DIY活動.如要報名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請加入公務機ASh~9853報名.乾燥花卉下午一場.水晶皂有早上與下午各一場.年齡不限.適合父母與孩子一起完成互動.配合孩子在團體中.有耐心等待與細心聆聽.進而完成水晶皂的成品.帶回家全家人一起使用.是經驗的累積.也是生活中.有意義的活動參與。(但需各自負擔材料費用)。

還有沒時間回來謝太歲的好朋友們.可以11/15注意道場公佈的表單.可以自己填寫.經道場統計資料完成.合力完成謝太歲的工作。

每個過程都有不同的感受.需要很多人一起通力合作完成.生命本來不容易.生活原本各自有苦衷.無論如何?平平安安就是最大的獲得。

我是吳定芳~

願意分食的好朋友們.自己帶來與大家分享的東西.請放在餐廳.膳食師兄師姐會分類完成與回來的信善好朋友一起分享~感恩~

謝謝文全師兄付出正能量.自己會有心得~感謝~

2023.11.8

1612

一旦入冬.行動變慢.進入休養階段.這時候就要想快樂的事.能做的事情就盡心努力完成.也是一年最後階段.不管這一年如何?

是好就知足.不是如意就思考.不要為了三餐吃多少在煩惱.剛好就好。

名字記得就好.落幕不要忘了.陪我們最久的就是它.不給壓力.不欺騙.不煩您.也不會不管您.每天都在身旁身邊陪著您度過人生。

舞台多久都是一時的.盡心就好.善良就好.缺德或有其它妄想.貪嗔癡.早晚一切都還給自己。

相聚就坦然.

相逢就坦誠.

緣份就是難得的回憶。

打過仗.各自多少都會有受傷的地方.沒有辦法全部的人都照顧周全.麻煩各位自己養傷口.撫平傷痛.因為都是替眾生犧牲的.一定值得.有其中價值.如果自己不小心受傷.也祝福早日康復。

山不轉.路轉.不然自己轉一轉.走向自己適合方向.看水~很聰明隨時隨地都可以順水流轉方向~

我是吳定芳~

今天立冬.要幸福快樂哦~

2023.11.8

1611

人生有些資源要有緣份.正能量不是隨時隨地都有幸參與.雖然錯過了.Popo照片.也是一份感受.雖然不懂其中精華如何?

起碼可以看到團體活動裡的氛圍.是正能量.和諧有力量.祥和有活力.身在其中吸收養分.也是養分。

無論我們在什麼地方?如果是正能量.愉快有學習.靈魂吸收到一定成分後.一定會相遇更有成分的人事物.無法強求.只能由時間安排.勉強不來.只能自己選擇。

能在一個難得的地方學習.更應該自己言行舉止更通透.幸福是一種約制.在內心深處不斷陶冶心性.活得更無聲無息.呼吸更自在。

我是吳定芳~

每個渡口都有人停靠~

2023.11.7

1610

一段旅程.人應該好好深呼吸.五顏六色的人生.渺小如塵土.有些人一輩子見一次面.分離就是永別.有些人沒有見過面.各自不同地方消失.緣份就是一聲雷.一個影子.價值在經歷.值得在過程。

熟悉的地方.承擔自己的責任.盡力而為.有些改變是因為能力不足.有些調整是因為看淡了.自己更充足。

有一群默默守護著我的人.用不同期待在關愛著我.濃濃的人情味如親情般的動人.幸福就是像冰淇淋一樣.一直融化在心中.無時無刻。

回來收穫滿滿.愛包圍著.謝謝新認識的朋友給予我新的自然想法。

我回來了.有些人開始要忙東忙西了.愛就是各種不同樣式.各樣不同類型的方法.在期待著.護持著。

我是吳定芳~

我在幸福中成長~

2023.11.5

1609

道場加元.小花.儹勳在活動裡與大家學習互動~

活動時間112/11/04(08:30-17:00)

題目-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園遊會.地點在~中興文創中心.活動項目-公益擺攤.手工皂DIY合作。

主要對象-親子活動。

宗旨:

希望增加親子家庭互動.手工皂做完還可以帶回家紀念洗手.過程中好玩又漂亮.不同變化不同心意。

數量- 最多一次可買300份材料包哦~

大人小孩一起培養耐性與毅力.願意.看.聽.問.學習.達到手耳聽聞理解.愉快的專注的去完成一件事情.對於往後團體或個人都是美好且印象深刻的事。

幸福在公益活動裡與大家相聚~

我是吳定芳~

謝謝一路上相遇成全的善知識好朋友們~

2023.11.5

1608

膨脹自己一段時間後.不一定會一直膨脹.有時候自己騙自己.其實四周圍的人早就知道也看出來了。

這世間人都是善良的.有些人靜靜等著.有些人默默看著.進入眼簾.其實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一天氣消了.膨脹不再.不再膨脹.打回原形後.生命自己了解過程.欺騙的是自己內心那個自己.何必當初.還是不該如此.都已經不是時候了。

我們在可愛的人間呼吸著.

有順風.有逆風.不管如何呼吸?

要知道有天還有地.空間因為有所作為而變寬闊一些.

也會因為行為舉止縮小一點.剛開始看不見也不知道.久而久之後.自己發覺.

想在意沒有時間挽回.想挽回沒有機會重複再回來.因為回頭不是那個岸.靠的也是那個港。

我是吳定芳~

每個渡口要重回.上天真的沒有給我們那麼多時間~

2023.11.2

1607

我們在知足中過著各自獨立的生活.開始實施簡單易懂的人生.明白王八就是烏龜.知道觀音就是菩薩也更懂得自己是獨特的人.學習更理智獨立的看待每一件事。

日落黃昏.晚霞照映.一日三餐可以跟隨自己所願安排.不用可以一定如何?

但是可以快樂持續.在人生每個階段站穩自己腳步前進或短暫休息再繼續前進.都是可以慢慢理解懂得如何品味自己喜歡的.願意用什麼方式過生活。

我的吳定芳~

知道自己的位置.找到持續的方式.淺淺品嚐人生.靜默善待自己。

2023.11.1

1606

我們在一起相聚人生最精彩的階段.有苦有淚有喜悅有歡喜.在我們最有活力的時候.承擔了懵懵懂懂.接受了是是非非.沒有打倒心智.也沒有一直苦處.漫步中前進.沒有大智慧.也完成一個階段的使命工作.

其中撫平多少人的傷痛與悲情.不知道喚醒多少人艱辛的旅程。

宗教在看不見的領域中形成.也在感受中並進.太多親身經歷中.還是喚不醒自己的靈魂.有聰明一些嗎?有穩健一點嗎?所有的親身感受與親自經歷都是喚醒靈魂.空氣看不見.但是知道沈重.在知的氣氛中有自己靈敏的感覺與悲情。

相聚一個世代.

分離一個時期.

造化弄人也是.

提升潛能也許.

都是一個境界.

我是吳定芳~

煙火是一時的.短暫燦爛。

人生是一世的.經歷過程。

2023.10.31

1605

出生是父母心肝寶貝.終生累積多少眼淚.不值錢的林林總總一定有些疲憊.其中就是要父母親自己經歷學會。

餘生不能一直學不會.有來有去.下一代世代相傳一直在改變.有來有趣.記得曾經一生悲歡離合換成多少喜悅.孩子懂事就安慰.孩子惹事就面對.曾經有多少氣憤與憤怒.就有多少歡欣鼓舞的滋味。

每件事都想做對.因為時代不同.環境不一樣.不一定都對。

讓時間去轉變.讓孩子自己親自去面對.一定會有所體會。

我是吳定芳~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

2023.10.30

感謝愛月師姐和柏輝師兄清洗道場~

1604

看到別人搭舞台.

一定獨特有胸懷.

如果有幸上舞台.

短暫停留要下來.

我是吳定芳~

台上用盡全力.

台下一聲喝彩.

2023.10.29

感謝秀貞師姐、思語師姐今日清洗道場~

1603

歡迎嘉義信善好朋友來道場參拜~

祝福身心靈安穩.心胸無限寬廣.讓資源不斷有新進展。

道場副主委宜聰.代表師兄師姐回禮 娘娘語錄與道場常年用的~請神香~感謝好朋友蒞臨·增進深厚情誼~

我是臉書小編.轉述道場感謝Po文~2023.10.29

1602

每件事情都有一定程度的意義.不同時間領域不同.有人面對黑暗過後的光明.有人光明走進黑暗。

無論如何一定是越走時間越少.所要的少了.心就平靜了.心就更寬闊了.位置就大了.見識就清明了。

我是吳定芳~

簡單了~就容易了~

2023.10.28

感謝秀貞師姐今日清洗道場~

1601

人在世間生活.不是單單有知識.專業能力.還要有生活機制與仁厚心智。

善良養活的是自己心胸.養活不了世俗貪念嫉妒無情心胸狹窄之人。

船能在海裡行駛.不單單只靠水.還有人.還有海境。

修行這行業.一定造就自己.不是渴望他人。

勵志是一件事.胸懷也是一件事.未必可以提升每個人.也許只提升一些人.因為質量不同.涵養不一致.所以一樣的陽光.下著不同地方的雨.滋潤不同地方的人與心性。

我是吳定芳~

父母的愛都一樣偉大.方法方式成就的是正與負.成與敗。

2023.10.27

感謝東琳師兄、文全師兄、小鄧師兄、副主委冒雨整理道場、~

1600

超越~是一種格調.不是記得別人的.是了解自己的。

底線~到達某個境界.是知道自己的尺度.適可而止理解自己應該有的格局.不是了解別人的.進而侃侃而談.反而失去自己的高度.妨礙自己進度。

境界~

當在某個格局成立後.更應該修行.讓自己知而不談.

世間信善好朋友.必有自己的苦難.不可以一張嘴管不住論述.失去原有功德.還增加造了業。

我是吳定芳~

是協助要互助.要更有能力.自己管的住。

2023.10.26

感謝副主委與國富師兄整理道場~

1599

我們在習慣裡生活.可以改變自己的.因為有些習慣不一定對我們有好處.只是因為習慣。

換個習慣也不錯.因為會有不同的體悟與認知。

土地肥沃.水果未必甜.

環境優雅.人未必知足.

遇善良德厚.未必珍惜.

容易得到的.不懂發覺.

人這輩子有太多可惜.

我是吳定芳~

一路上的相遇.蠻有價值.謝謝有大家一起。

2023.10.25

1598

旅遊是一件事.關於身體的.心情的.

無法有替代的.只有自己走過去過.

經歷過.才懂其中的對對錯錯。

風景再美沒有人欣賞.道路順暢沒有車經過.

都是感慨的.無論在何方?

其實身旁就有渺小的.獨立的.花開的清香.

孤獨樹站在前方.看著行人來來往往的經過.

怎麼深呼吸到最經典最芬芳。

我是吳定芳~

感謝台北麟祚師兄.麗雪師姐今日清洗道場~

2023.10.24

1597

停下腳步認真看一下美麗動人風景.

深呼吸一下不同地方色彩.不同人文.

同樣一處雖然沒有停下腳步.

但是見識也許停頓.思想重新反覆.翻覆思考心靈深處。

船在行駛.波浪隨著速度改變著.車在跑.

風隨著速度變化著.都是在不斷變化前進.

總需要停泊處.也會有休息處。

我是吳定芳~

看著山雄偉.看著海洋一望無際~

感謝明仁師兄遠從桃園來幫忙清洗道場~

2023.10.23

1596

我們一直在改變!

讓一些人趕不上!

是因為看太多人!

好像醫生臨床經驗一樣!

騙不了人!

根本不是我們厲害。

但還有重要因素!

是個人願意懺悔修正自己觀念,

不能一直停留在自己思考中!

太多人事的來跟去,

我們太看重自己,

因而容不下別人!

這顆心是一直在變化的!

其中上天會因您的思考給您不同轉換!

不要太小看上天的能力了!

害人的心一旦動了念頭!

就是慈悲已經不再擁有!

念頭就可以讓人萬劫不復!

不要認為甚麼多沒做!

人生就像一場一場的考試!

甚麼事都可能發生!

得到很多!做的太少!

所以不斷終生學習才好。

感謝水金師兄今日從早到晚清洗道場,辛苦了~

祝福大家重陽美好!

2022.10.22

1595

道場12月2日謝平安.

師兄師姐開始義務回來清洗道場.

萬事以情為感動.萬物以心為繁茂.

萬般以愛為傳遞.

在有情無情的天地裏滋養.

我們感謝以德寬容。

我們深信愛的所有存在.盡一份心力.

雖然是小小的燈火.相信亮著.就有無限可能。

感謝默默成全道場每個人~

坦然就自在.寬容就安泰~

謝謝秀貞師姐的參與~

2023.10.21

1594

感謝師兄師姐排班清洗道場:

道場鶴群飛舞山門下.

洗滌洗滌身心靈適宜.

來來回回普羅大眾.歡歡喜喜.

祝福祥和安心安穩.心曠神怡.

感謝何正義老師辛苦參與~

2022.10.20

1593

為什麼要回來道場.一定有說不完的理由.回來後就會明白.真正的感受.理解去處.更明白了決定.未必做得到.但起碼可以有新的思維.還有更明確的答案.有了新豁達.願意釋懷與朝著方向努力.知道可以遇見曙光。

道場今天非常忙碌.回來很多信善好朋友.師兄師姐沒時間照相.但是風和日麗.秋風吹起.回來道場的信善好朋友配合度非常好.因為理智.所以有頭緒.因為願意聆聽.所以更懂得理解.相遇不是容易的事.相處更不簡單.如果配合.可以讓一切更有進展.彼此同理體會.就是幸福愉快的人生。

我是吳定芳~

很多事情不是理所當然.每個人各有困難。

2023.10.19

1592

早晨天涼溫和.繼續洗滌洗滌.不知不覺在大家合作下.已經進入第二階.回頭一看.乾淨無比.莊嚴清淨.同心協力一起.快樂無比。

一娟師姐.木明師兄接力洗滌.另外一台高壓機從頭到尾幫不上忙.否則應該進展會更快。

維護是不容易的工作.這十幾年來.從一個人開始洗滌.到大家團結一致.洗滌非常多的心得.也體會歲月流逝的林林總總.心境默默成長.這兩年師兄師姐加入洗滌後.相信也可以體會原來不是那麼容易的。

我~在渺小的我裡體悟人生~

我是吳定芳~

天鵝在湖裡自由自在.湖底下腳忙碌的很~

2023.10.18

1591

洗滌洗滌.互助合作.團結在一起.我們陸陸續續整理.深呼吸.喘口氣.空氣裡充滿熱情與愛的氣息。

謝謝淑玲師姐與秋蘭師姐.

今天辛苦了.其實很多人都是精神與我們同在.每個人的力量不同.不用罣礙於心中.因緣俱足的元素不同.在不同領域各個地方盡心盡力.用心祝福.也是感動的願力。

我是吳定芳~

內心有陽光~

2023.10.17

1590

濕衫踏石洗青苔

飄飄微風醉人懷

清淨大地空靈開

群鶴翩翩舞自在

謝謝張羽客上聯

吳定芳下聯回贈

千人萬人曾經來.

山門鶴群多風采.

撫平傷痛容顏開.

上天恩寵母慈靄.

我是吳定芳~

君子贈言小人蠱言.

2023.10.16

1589

今天犒賞道場兵將後.繼續洗滌.讓回來道場信善好朋友們心曠神怡.下午木明師兄進來支援助陣.讓我也覺得快樂無比。

幸福是一種感覺.被關心的溫馨.生活的溫度提升了.價值的意義就得到回饋了.我在溫和與感謝中成長。

生命不一定有來日方長.但是一定有日日成長。

我是吳定芳~

合十感恩~

2023.10.16